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4年03月28日09:0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1日,全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并召开,深入分析我省新能源发展形势,研讨交流促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在政策、产业、投资、环保聚集下,我国新能源产业方向领先、规模领先、产业领先、政策领先等成效日益显现。近年来,山西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坚定不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在转型、经济、能源保障、环保等方面取得重大集成效应。

会议指出,要注重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多能互补、深度融合,塑强资源优势、电网优势、技术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和政策优势,深挖土地资源、电网适应性、网源协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潜力,着重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基层落实、未来产业与传统能源产业、快与稳“三组关系”,为我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打造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统筹规划布局,在“三高三新”上下功夫:一是构建高质量开发新格局。积极推动风光发电基地化规模化节约化开发建设,推动分布式能源多元化开发与应用,氢能未来产业前瞻化布局。二是打造高水平利用新业态。加快电力替代应用,加快消纳存储,加快构建智网。三是建设高效率支撑新体系。加强科技创新研发协同、电力市场机制协同、产业链配套协同,加快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张毅 史萌)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