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山西部署实施省属企业科技创新“1551”工程

2024年03月26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26日电(田小丽)26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省属企业科技创新“1551”工程实施方案(2024—2028年)》(简称《方案》)。

何谓“1551”工程?《方案》对此进行介绍。

“1”是坚持“一个”总体目标:让科技创新真正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5”是突出“五大”功能定位:抢当科技人才集聚地,构建全面、完善的人才培养计划体系;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重点推进首批14个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竞当融通创新示范地,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甘当成果转化试验地,建设各类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争当产业发展新高地,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布局一批未来产业。

“5”是实施“五个一批”专项行动:统筹优化一批创新平台、攻克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晋级一批“链主”企业、产生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1”是加大“一揽子”政策供给:从积极争取财政奖补支持、加强研发投入保障、健全激励保障机制、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实施分类考核机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六个方面加大政策供给,最大程度释放省属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作为省属企业科技创新领域第一部中长期行动指南,《方案》不仅覆盖所有省属企业,也适用于各地市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并强调在研发投入、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支撑等创新全链条全要素,逐个击破,补齐短板弱项,一体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资金链、数据链、服务链融合发展,实现全过程创新。

(责编:田小丽、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