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闭幕

2024年03月16日09:0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山西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闭幕式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举行。副省长熊继军出席。

此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生涯教育水平和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及现场决赛三个阶段,设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和课程赛道三个赛道,每个赛道另设高教组和职教组。自2023年10月大赛启动以来,全省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共计有85所高校的25万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校赛,1099人进入省赛,130人参加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学生组一等奖20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48名,优秀课程教师奖17名。

据介绍,大赛期间,各高校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校园招聘、职业体验、经验交流等同期活动,大大提升了大赛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助力更多大学生通过参赛提升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顺利实现就业。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大大激发了我省大学生的职业探索热情和就业创业活力,更充分展现了我省大学生顽强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我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记者李林霞)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