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写给山西运城的建言①丨文旅名片要“火起来”更要“火下去”

人民网记者 王晏如
2024年01月13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关公故里,“好运之城”,山西运城。1月3日,运城市委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推出“共创‘好运之城’ 邀您建言献策”推动山西运城高质量发展人民建议征集以来,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不少好建议、新思路。

建言征集活动入口,点击图片即可前往留言。

山西运城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文旅资源非常丰富。围绕如何盘活运城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众多网友留言写下真知灼见。

建言1:

在关帝庙景区周围能规划建设“三国小城”,结合当地文化习俗增加特色表演等内容,给游客更具沉浸感的游览体验感,延长游客驻留的时间。

建言2:

盐湖是大自然赋予运城的靓丽名片,建议提升周边交通路况,开发主题文旅、水上运动等项目,例如打造“盐产业旅游体验观光”。

建言3:

以慷慨悲壮的中条山战役(中条山抗战)为素材,筹建抗日战争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研学基地;以五四一等原兵器工业在运城市内的万亩遗址为基础,筹建兵器博物馆和国防教育研学基地;以航天科技为题材,以四上太空的景海鹏为榜样,筹建国家级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馆和科普教育研学基地;以中华武文化起源为主题、运城市名人为重点,充分运用数字平台,打造系列优质文旅IP和元宇宙新世界。

建言4:

蚩尤是三大“中华人文始祖”之一,运城市级层面可以牵头发掘蚩尤文化,打造盐池周边文化新亮点,而不仅仅将其作为民间传说故事宣传。

建言5:

希望景区配套及服务设施能更加人性化。比如关帝庙景区没有直达火车站的巴士,游客往返不太方便。

建言6:

用好网络大平台。淄博大火时,曾有抖音大V预言“下一个淄博会是运城”,评论区很多网友希望运城能抓住类似的流量机会。类似董宇辉运城“小作文”之类的契机,应抓住时机加以放大,进一步推广河东文化及运城景点,提高运城文旅知名度,促进运城文化旅游业大发展。

建言7:

运城应把“好运之城”这个概念由内而外体现出来。从外而言,整合当前市域范围内现有旅游资源,以“运”为线贯穿起来,打响名片;从内而言,把关公文化、盐运文化科学转化成“好运”文化。如此,让“好运之城”丰满起来。言之有物的title更能吸引人。

运城文旅名牌如何叫得更响?

河东大地该怎样引来流量、留住流量?

“好运之城”山西运城

期待您的“金点子”!

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

您也来聊聊!

(责编:王晏如、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